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解除19年紧急状态

2011年02月25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反对派压力下,政府作出让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政府2月22日宣布解除该国实施长达19年之久的紧急状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解除紧急状态的决定已通过官方公报公布,自1992年起,阿尔及利亚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紧急状态。

  据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总统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当天主持的内阁会议做出上述决定。内阁会议通过了四项有关紧急状态的法令和法规草案,包括结束实行19年之久的紧急状态,修订并完善1991年出台的有关国家人民军除非特殊情况均要参与维护公共治安任务的法律,修改由军队负责组织、协调打击恐怖主义和破坏活动的规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