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粮食安全成今年APEC重要议题

2011年03月1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强调其太平洋经济体地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本月9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2011年第一次高官会在华盛顿举行,粮食安全将成为重要议题。

  “在目前粮食价格不断增高的情况下,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各国不要对粮食贸易作出新的政策限制,特别是不要限制出口,否则会使市场出现恐慌从而进一步推高粮价,因此我们希望,各国能就不进行出口限制达成一致意见,”一位美国负责APEC事务的高级官员在媒体见面会上向财新记者表示。

  他表示,2011年APEC成员国将继续讨论去年涉及的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业市场信息的公开和市场机制的运行等议题。除此之外,今年还会新增两个议题,一个是如何减少从粮食丰收到消费者获得粮食这个过程中所出现的粮食损失,一个则是涉及粮食的宏观贸易政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