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呼吁放慢核能发展速度

2011年03月1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力需求催生核能发展,白宫强调会安全且负责地发展核能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面对日本地震引起的核泄露危机,美国参议员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3月13日称美国应暂时放慢核电发展步伐,以保证能够安全利用核能。

  “我不认为美国应该停止修建核电站,但现在有必要踩下刹车,直到我们完全搞清楚日本目前所面临的危险,” 利伯曼说,他是美国发展核能的坚定支持者之一。

  奥巴马在其任上大力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他在1月底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曾雄心勃勃地表示,计划在2035年前美国80%的电能将来自清洁能源。按照他的计划,美国能源部将提供36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已建立20座新的核电站。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