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派遣军队进入巴林维持治安

2011年03月15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巴林反对派称外军介入等于宣战和侵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约1000名士兵在3月14日进入巴林,以帮助稳定该国局势。巴林什叶派穆斯林进行了长达数周的示威,他们称沙特的行为是宣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沙特一名安全官员表示,派驻到巴林的海湾部队来自海湾合作理事会(GCC)巴林以外的其他五国。他们经由海陆进入巴林,将协助保护这个战略国家的主要建筑物。巴林是美国第五舰队的所在地。

  巴林政府此前向邻近的阿拉伯国家求助,要求他们伸出援手,助它应付反政府示威。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由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和巴林六国于1981年5月成立,旨在加强成员国之间各领域的协调与合作,推进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