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外长逃亡英国

2011年03月31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卡扎菲政权的打击多大还不清楚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利比亚外交部长库萨(Musa Kusa)已逃离利比亚,抵达英国,英国外交部3月30日晚确认。

  “我们可以确认,库萨已经于3月30日由突尼斯抵达范保罗(Farnborough)机场。他来此是出于自己的自由意愿。他已经告诉我们他将辞职。”英国外交部网站30日晚发布消息说。

  30日晚间,突尼斯新闻社TAP首先报道库萨从突尼斯起飞前往英国,此后舆论猜测库萨可能要叛逃卡扎菲政权。据美联社报道,利比亚政府原先表示库萨此行是代表卡扎菲执行外交任务,但几个小时后,英国外交部的消息证实库萨“不再愿意”继续履行“在国际上代表卡扎菲政权的职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