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留学生暴力的背后

2011年04月12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希望背后是上一代的牺牲,可以演变为巨大动力,也可以扭曲为不可承受之重

  【财新网】(记者 李昕)2007年4月,我还在美国当驻站记者,编辑突然来电话,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校园枪击,凶手可能是华人学生。

  几个小时之后,案情水落石出,是23岁韩裔学生赵承熙。但此后数天,在华盛顿和弗吉尼亚,甚至整个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都有点惴惴。有人担心暴力报复,有人担心影响在美国找工作。

  最近又有留学生暴力。一名汪姓留学生在上海,向前来接机的母亲连刺数刀。警方说,原因是母子在日本的学费上发生过争执。现在担心的应该是留学生的父母们,养育之恩,沦落至此。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