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探路全球政策合作

2011年04月17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IMF需要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以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施加足够影响力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4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春季年会的最后一天,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作为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主席出现在记者招待会现场,这是该组织历史上第一次由亚洲人出任此职。

  在曾为世界银行与IMF执董会成员的牛津经济政策研究院院长隆巴迪(Domenico Lombardi)看来,这一选择意味着国际社会希望利用新加坡这一东西交流的传统桥梁来促进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对话。尚达曼的上任还彰显新兴市场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在目前国际货币体系的崛起,以期促进全球合作,推动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