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拉登被海葬

2011年05月03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遵照死后24小时之内必须安葬的伊斯兰传统,巴基斯坦否认在反恐战争中落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随着美军“海豹”特种部队在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50公里的阿伯塔巴德市(Abbottabad)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住处的精确打击,这个被美国视作“全民公敌”的恐怖大亨命丧黄泉。而袭击的总策划、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造访纽约世贸遗址,试图以此告慰“9·11”恐怖袭击的3000名死难者。

  美国五角大楼5月2日透露,在按照伊斯兰教传统和习俗对本·拉登的尸体进行处理后,美国动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为本·拉登进行海葬,他的葬身之地位于北阿拉伯海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