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芳调查显示曾向多国政府行贿

2011年05月05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中国外还涉及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印度、日本,三名中国高管被解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化妆品直销巨头雅芳(Avon Products Inc.)内部调查发现,有证据显示该公司员工曾向多个国家政府官员行贿。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自2004年至2010年,雅芳曾将数百万美元的可疑款项支付给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印度及日本的政府官员。该消息人士透露,已有一名在上述市场工作的雅芳员工因此遭停职,预计被停职高管人数将扩大。

  雅芳3日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备案文件中披露,已开除四名高管,其中三名涉华员工分别是中国区总裁高寿康、首席财务长Jimmy Beh和负责公司事务及政府公关的C.Q. Sun。第四位被解雇的员工是驻纽约的雅芳内部审计主管罗塞特(Ian Rossetter)。此四人已于去年因向政府官员支付不恰当旅行和娱乐开支遭停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