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大选:人民行动党再度蝉联执政

2011年05月0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党首次赢得一个集选区,外交部长杨荣文失去议席

  【财新网】(记者 林倩娅)新加坡新一届国会选举结果5月8日凌晨出炉,人民行动党(PAP)再度蝉联执政,获得国会总共87个议席中的81席;反对党工人党(Workers' Party)夺得6席,其中反对党首次赢得的一个集选区。

  各选举投票站在5月7日早8时至晚8时开放。在一场焦点选战中,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率领的工人党以54.71%的得票率,险胜由行动党候选人、现任外交部长杨荣文率领的团队,赢得阿裕尼集选区的5个议席。这意味着杨荣文很可能不会在下一届政府中担任外交部长。同时,这也是反对党自1988年集选区制度引入以来首次赢得一个集选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