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公职人员加薪引发争议

2011年05月11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进党以“政策买票、高官自肥”批评行政机关追加预算为公职人员加薪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5月10日到“立法院”报告《追加预算案》,并接受“立法委员”质询。双方针对公职人员是否加薪议题在“立院”中唇枪舌战。

  这份《追加预算案》是为了补足公职人员加薪3%、增加照顾弱势人口,及推动12年义务教育配套等三项政策,合计追加约186 亿元(新台币,下同)。吴敦义表示,财源支出将由税务盈余来支应,不需要额外举债。

  根据规划,追加的186亿元中,公务员加薪大约占108亿;增加照顾弱势人口占48亿元;剩余的19亿则将编列在义务教育。吴敦义希望,能够尽速完成立法程序,以期在7月1日如期加薪。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