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被控用强奸作为战争武器

2011年06月09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刑庭指控卡扎菲派发“伟哥”强暴妇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刑事法庭(ICC)的首席检察官6月8日称,有证据显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下令士兵强奸妇女,打压反政府势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说,他在过去一段时间中找到的信息证实,卡扎菲政权的武装力量获得的类似“伟哥”(Viagra)的药品,增加了士兵强奸妇女的可能。

  5月16日,奥坎波向其预审分庭提出申请,要求对卡扎菲、其子赛义夫(Saif al-Islam)以及情报部门负责人赛努西(Abdullah al-Sanussi)签发逮捕令,起诉罪行包括战争罪和反人类罪,有直接证据可以证明卡扎菲向安全部队下令对平民进行了大范围的和系统性的袭击,造成500至700人死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