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光耀:开放的中国才有未来

2011年07月12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息技术的发展,需要决策者发展并逐步适应这样的变化,创造相应的治理方式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刘志洁)“改变世界的同时,中国也须适应新的世界。”新加坡前内阁资政李光耀在7月11日的“慧眼中国”论坛上表示,只有开放的中国,才会有更光明的未来。

  李光耀指出,从现在的发展已经可以看出,未来的十年,信息将成为影响政治决策的又一重要因素。智能手机与便携式电子产品的普及,已经令信息的交流无处不在,这就需要决策者发展并逐步适应这样的变化,创造出与之相适应的治理方式。

  在谈到未来中美关系时,李光耀表示,如果他从中国的角度出发,会希望与美国保持一个“可行的关系”。这些年来,美国在科技文化民主等方面,都有值得中国学习或借鉴之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