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田组建“泥鳅”内阁

2011年09月02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其成员布阵可见,首相野田佳彦试图维持民主党内和解以及与在野党进行顺利沟通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54岁的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9月2日上午确定了新一轮内阁成员名单。野田将加速财政重建与“3・11”大地震的复兴工作。从其成员布阵可见,野田试图维持民主党内和解以及与在野党进行顺利沟通。

  “(本届内阁)全身沾满泥及汗水,致力将政治推向前进,”野田佳彦的亲信、将就任内阁官房长官的藤村修(61岁)在公布内阁名单后,回应野田近期在演说中将自己比作泥鳅一事,如此表示。

  49岁的安住淳将出任财务大臣。日本广播协会(NHK)分析,他很有可能与社会保障专家身份就任经济财政担当兼国家战略担当大臣的古川元久(45岁)进行合作,全力以赴在2012年通过复兴增税法案。同时,反对增税的民主党代表选举候选人海江田万里和马渊澄夫没有在内阁名单上出现,可见野田采取增税路线明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