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50万人抗议高房价高物价

2011年09月05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通货膨胀
2011年9月3日,以色列示威者在50万人游行集会活动上高呼口号。 Uriel Sinai/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以色列9月3日晚爆发了该国迄今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约5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居高不下的房价和物价,要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通货膨胀。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3日晚的游行使以色列国内由特拉维夫民众抗议房租高涨开始、已持续六周的示威活动达到高潮。目前包括特拉维夫、耶路撒冷等在内的以色列多个城市都有示威活动。示威者要求政府改革,促进社会公平。

  许多示威者都打出要求私有化变革的标语。经过私有化后,私营经济取代了国有经济,成为以色列经济的主体,这为经济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带来了包括官员腐败在内的诸多问题。有政府背景的商人在石油、天然气等国民经济命脉部门盘根错节,编织巨大的利益网络,从中谋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