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债危机深化 希腊债收益率飙升至82%

2011年09月06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债务已失控,削减赤字目标今年很难实现;市场预期,希腊违约的可能性增大
2011年7月22日,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在雅典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欧元区债务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再起。上周,因欧盟、IMF和欧洲央行与希腊暂停商谈,市场预期希腊违约的可能性增大,希腊债券收益率继续攀升,一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飙升至82%。

  欧盟、IMF和欧洲央行代表团上周抵达雅典,对希腊的改革情况进行评估。由于双方对希腊能否实现赤字削减目标存在争议,谈判中断。协商将于9月14日恢复。投资者认为希腊违约的可能性非常高,债券市场的表现反映了这一担忧。

  8月31日,希腊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希腊债务已经失控,削减赤字目标今年很难实现。随后,希腊一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2%。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