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能源决策者:核电发展不可轻易放弃

2011年09月14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们进一步意识到保证安全的重要性,但不会因此放弃核电发展
2011年3月18日,东京电力员工身着防护服正在试图修复3号与4号机组的电力供应。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 发自大连)9月14日下午举行的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福岛之后的能源安全”分论坛上,多位与会者表示,核电仍然是一种重要的能源供给形式,福岛核事故使人们进一步意识到保证安全的重要性,但不会因此放弃核电发展。

  日本三菱商事会长小岛顺彦表示,目前处理福岛核事故的重中之重是分析和解决当前的事故,建立更为完善的安全标准。在此基础上,政府和私营企业需要共同讨论出一个能源解决方案。

  谈到对待可再生能源的态度,小岛顺彦认为,想用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以及核能,需要很多时间、工作和技术。他表示,如果无法解决能源供需矛盾,在日元强劲的今天,会导致越来越多的企业“逃离”日本。这将对日本的工业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