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地震幸存者:只要活着,就能活下去

2011年09月15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地震灾区青少年讲述亲身经历
本周末(9月11日),日本9级大地震将至半年,这组对比图显示了大地震发生后灾区各地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蒲俊 发自大连)9月14日下午,为日本大地震受灾儿童提供援助的教育支援全球基金BEYOND Tomorrow在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通过组织灾区青少年讲述亲身经历,向全世界传递了来自灾区的声音。

  菅原彩加是仙台育英学院高等学校高中一年级学生。海啸发生时,她曾被卷进海水中,“当时我觉得自己肯定要死了”。后来她在脚下触碰到了石头,还听到了母亲的声音。

  “她的腿被石头卡住了,我想救她,但是石头太沉了,在母亲和自己的生命之间,我选择了自己。”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