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宣布新的紧缩措施 退休金收入将大大减少

2011年09月22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防止信用违约,争取早日获得第六笔贷款
2011年9月20日,希腊雅典,当地服务人员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1日,希腊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新经济紧缩措施,以便获得避免债务违约急需的救援贷款。新措施包括加快结构改革、裁减国营机构员工、减少退休金、降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政府计划将3万名政府雇员列入劳工储备系统,并调减其薪酬。目前月退休金超过1200欧元的退休者,其退休金将减少20%;55岁以下、月退休金超过1000欧元的退休者,其收入最多将减少40%。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8000欧元降低到5000欧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