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雄大日本灾区行】日本地震灾区呈现“震灾特需”迹象

2011年09月22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地震灾区所在的东北地区,个人消费等数据超过日本全国平均增长
2011年9月,日本,仙台站。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仙台)最新各种经济数据显示,“3·11”大地震重灾区福岛、宫城与岩手三县所在的日本东北地区,逐渐出现了“震灾特需”的迹象。经济分析师预期,在该地区增长的个人消费及公共投资或将有利于当前整体日本经济的复苏。

  经济产业省宣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相关震灾特别需要,在东北地区的个人消费明显旺盛。便利店销售额在5月至7月超过全国平均值,分别同比增加10.9%,15.9%以及18.0%。在同一时期里,超市全店销售额及百货商店既存店铺销售额同样超越全国平均值,同比继续增长。其中,在东北地区商业中心区的仙台,百货商店销售额在7月远超过东京等城市,出现同比近8%的增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