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政府决定整改但不废弃核电

2011年09月26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夏天重启核反应堆,东京电力公司需要大幅削减成本
2011年9月11日,东京,一个日本男孩在集会上手举反核标语。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5日,日本一个政府小组对东京电力公司(Tepco)提出要求,称Tepco作为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者,应提高核电站运营效率,以得到足够利润应付3月核电站事故引起的巨额赔偿费用。

  日本政府和Tepco并未给出官方的赔偿总价统计,但已有专家预测,Tepco将因为3月福岛核电站事故背负2万亿到10万亿日元(260亿至130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

  政府小组出台报告指出,要达到提高效率、增加利润的目的,必须大量削减成本和提高市场自由度。为此,Tepco内部员工工资很可能面临大幅度削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