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人民币汇率法案“损人不利己”

2011年10月1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美国各界反对炒作人民币汇率问题,抵制经贸问题政治化
2008年1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市分行的员工正在办理美元兑换人民币业务。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就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日审议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月12日做出回应称,中方已经多次阐明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的政策,并表明了坚决反对美国会参议院有关人民币汇率议案的严正立场。

  马朝旭表示,这项议案以所谓“汇率失衡”为名、行保护主义之实,严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不仅解决不了美自身经济和就业问题,到头来只会严重干扰中美经贸关系,干扰中美两国和国际社会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复苏和增长的努力,损人而不利己,有百害而无一益。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