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下调2012年增长预期

2011年10月21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下降,欧洲央行或降息
2008年10月28日,柏林街头的行人。 Sean Gallup/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德国经济部周四(20日)公布的预测,2012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由1.8%下调至1%。同时,2011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9%,高于早先预测的2.6%。

  “全球经济的增长已明显放缓,债务危机使得不确定性增加,”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罗斯勒(Phillip Rösler)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德国公司目前仍订单爆满,业务仍在高速运转,但扩张速度已经减缓。”

  由于预计出口增长率锐减,明年德国经济增长将几乎完全由内需拉动。预计德国出口增长率将由今年的7.5%降至3.5%。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9月,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的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八个月下降,从﹣43.3降至﹣48.3。上次这个指数如此之低是在2008年12月,当时雷曼兄弟的倒闭加剧了全球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