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次子欲飞往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自首

2011年10月28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于10月31日结束
当地时间2011年8月23日,卡扎菲次子赛义夫现身的黎波里。 IMED LAMLOUM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10月27日表示,卡扎菲次子赛义夫(Saif al-Islam Gaddafi)正在安排飞机将他接出利比亚南部沙漠地区,飞往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自首。

  据路透社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过渡委”高级官员的话称,赛义夫已进入尼日尔境内,但是尚未找到去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方法。“他正在与马里、南非以及另一个邻国接触,商议去海牙的安排,但目前仍在等待这几国的确认。”

  该官员说,赛义夫希望第三国介入他的自首事宜,这个国家可能是阿尔及利亚或突尼斯。“赛义夫担心他的安全。他认为,自首对他而言是最佳选项。他想要架飞机。他希望获得保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