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埃及军权统治或将卷土重来

2011年11月04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众用18天街头运动终结的30年军权统治或将强势回归,所谓选举将失去意义,民主进程将化为泡影
相关报道
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财新网】(记者 陈沁)埃及人的民主梦想似乎到了“梦醒时分”。曾于2月承诺保证后穆巴拉克时代政权和平过渡的埃及军方,近日来在政治上强势上位,埃及也许将继续自1952年纳赛尔革命起的军权统治时代。

  埃及临时政府11月1日公布了一份包含了22项条款的制宪纲领。主要内容包括允许军方预算保密,限制国会监督军方预算;军方可以“维护宪法”为名审查政府任何部门;军方有权拒绝最终宪法中的任何条款,甚至有权力解散议会。此外,军方还提出,在议会的100个席位中,只有20个将通过本月举行的议会大选选出,其余80个将由军方指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