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呼吁中国监管开放透明

2011年11月09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在金属、矿产、能源等方面成为中国稳定的供应方
资料图: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奥利弗。

  【财新网】(记者 陈沁)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奥利弗(Joe Oliver)11月9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中方加大对外企监管的开放度与透明度。

  奥利弗表示,有些在中国投资的加拿大企业面临监管方面的障碍,加方希望能够减轻这些障碍。“加拿大不会歧视来加投资的外国企业,对外企与本土企业一视同仁。我们希望来华投资的加拿大企业也能受到开放、透明的监管。”

  奥利弗说,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与中国在贸易及投资领域的合作。“加拿大自然资源丰富,希望与中国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中国现在是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加拿大希望在金属、矿产、能源等方面成为中国稳定的供应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