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借贷成本创历史最高 欧美股市周三大跌

2011年11月10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7%,市场怀疑意大利或即寻求援助
2011年8月26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公共行政部门以及部分小城市长在国会大楼前集会抗议新一轮经济紧缩计划。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辞职的利好效应不到一天就已消散,9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7.25%,为1999年欧元区建立以来的最高。

  “今日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创新高,标志着欧债危机已经步入了一个新阶段。”总部设在伦敦的凯投宏观(Captial Economics)资深经济学家海金斯(John Higgins)在传送至财新记者的一份评价报告中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