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欧盟驻华大使:欧洲危机并非欧元的危机

2011年11月11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赛日•安博说,欧洲每个国家发生的危机都不一样;希腊和意大利主要是领导层的问题,首先让领导人换下来,然后问题就可以解决

  【财新网】(记者 王永)欧洲现在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欧元也还是比较坚挺。其实当前的危机并不是欧元的危机,而是每个单独的欧盟国家所发生的危机,因为每个国家发生的危机都不一样。”11月11日(周五),欧盟驻华前大使赛日•安博在参加财新峰会时作出如上表示。

  赛日•安博分析,爱尔兰的管理相当成功,但犯了一个特殊的错误。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爱尔兰给自己的银行提供了百分之百的担保。由于一些银行出现了问题,政府耗费了大量财力。葡萄牙也面临着一样的问题,现在两个国家的经济复苏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