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持不同政见者公开反对核计划

2011年11月15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175名流亡人士发表公开信,称继续核计划是拿人民冒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14日,伊朗部分持不同政见者发表公开信,希望政府能够停止铀浓缩计划,放弃发展核武器。

  据路透社报道,公开信的起草者是175名被流放海外的伊朗持不同政见者,信件随后被发表于伊朗国内的Daneshjoonews网站,显示其在国内也有支持者。公开信认为伊朗的核计划十分“自私和顽固”,呼吁当局为了缓解冲突,度过经济困难,更为了人民的福祉,立刻停止任何形式的核武器计划。

  “我们呼吁伊朗人民共同制止政府的核计划,推行人权和民主。”公开信的起草者之一,在美伊朗人Ali Afshari说,“人民没有理由为政府的错误埋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