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社会党和绿党组成竞选联盟

2011年11月21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能源首次成为竞选主题,若成功将限制核能发展
(拼接图)绿党总统候选人伊娃·乔利(右)和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佛朗索瓦·奥朗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2年4月法国大选日益临近。11月20日,法国社会党和绿党传出消息,两党将组成竞选联盟,共同参加明年春天的总统选举。

  据《世界报》报道,绿党总统候选人伊娃•乔利(Eva Joly)和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佛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在经过了几周的谈判之后,初步达成了共同参选的意向。两党并没有披露合作的具体细节。

  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联合参选,两党将共同改变法国依赖核电的状况。乔利表示,核电是一项“十分危险”的工业;虽然社会党曾在70年代支持大力发展核电,但奥朗德早先已经提出要把核电的份额从75%削减至50%。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