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政府承认在平息示威过程中使用暴力

2011年11月22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巴林政府承认在今年2月起的什叶派示威游行中使用暴力镇压,独立调查报告将于23日公布
2011年2月20日,数千名巴林民众在位于首都麦纳麦市中心的珍珠广场举行反政府示威活动。 人民图片/Hassan Ammar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巴林政府11月21日承认在今年平息反政府示威的过程中有“过分使用暴力”和“虐待被关押者”的情况发生,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将于23日发布。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政府信息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巴林政府将对20名涉案警官启动起诉程序。声明还宣布要制定新的法令,将酷刑视为犯罪行为,同时还将成立一个独立的人权机构。

   今年6月,巴林国王哈马德(Hamad bin Isa al-Khalifa)宣布成立由意大利法学家和人权学家巴西欧尼(Cherif Bassiouni)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暴力镇压示威和虐待囚犯的行为展开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