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选举:走向民主还是重回独裁时代?

2011年11月2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穆兄会在选举中胜算较大,二次革命加剧埃及社会分化
2011年11月25日,埃及开罗,一个小男孩挥舞着国旗,参加反政府抗议活动。 ODD ANDERSEN / 东方IC
相关报道
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财新网】(记者 陈沁)埃及议会下院选举11月28日开始,约6000名候选人将争夺498个议席。本次选举以及明年的总统大选结果,将决定埃及这个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在经历的街头革命后,是走向民主,为地区树立标杆,还是重回军权独裁时代、惟一变化的只是独裁者的姓名?

  根据埃及的选举时间表,议会下院选举11月28日开始,议会上院选举于2012年1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将在2012年6月30日前举行。

  在下议院的508个议席中,498个议席由选举产生,10个由军方任命;选举产生议席中的三分之一向独立候选人开放,三分之二按政党比例选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