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新峰会•悉尼专场】澳前反对党领袖:中澳应正视“同床异梦”

2011年11月30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应增强谅解,中国经济转型对澳有利,澳自身需要避免落入竞争力“陷阱”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11月29日,在“财新峰会•悉尼中国商业论坛”上,澳大利亚议员、前反对党联邦自由党领袖谭博(Malcolm Turnbull)表示,中澳在相互依赖程度日益加深的情况下,双方应当学会相互谅解和学习借鉴。(更多相关报道请见专题:财新峰会悉尼专场

  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现任影子内阁通讯部长谭博表示,中澳之间相互依赖性日益增强并且不可逆转,双方必须加强彼此的互信和理解。

  对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他并不认为这并非澳大利亚所愿意看到的。相反,在医疗服务、金融、养老、人员培训等服务业中,澳大利亚都具有巨大优势。从宏观层面划分,并非只有投资需要矿产和能源,为满足消费所进行的生产活动,乃至消费本身,同样构成对矿产和能源的需求。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