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增加5000万美元艾滋病防治预算

2011年12月02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每年约12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其中5万人为新增感染者
2010年12月1日,白宫挂红丝带关注艾滋病。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实习记者 杨璐)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1日宣布,美国将增加5000万美元用于美国内防治艾滋病计划,其中3500万美元用于艾滋病药物援助项目,剩余1500万用于援助艾滋病医疗诊所。

  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奥巴马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称,到2013年美国承诺将帮助600万人来抗击艾滋病,主要针对那些严重遭受艾滋病感染的国家,而最初计划帮助人数为400万。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在未来两年里,在全球范围内向150万感染艾滋病的孕妇提供帮助,帮助她们获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来隔断艾滋病病毒HIV在母婴间的传播。同时,要在发展中国家发放10亿多个避孕套;在东非和南非国家,资助470万名志愿男性进行手术,从而降低艾滋病病毒性传播间的风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