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8.6%

2011年12月03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创自2009年3月以来新低,但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失业率降低很大程度上源于劳动力人口总数减少
2010年9月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求职者等待招聘会开始。 John Moore/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实习记者 杨璐)美国就业市场有限好转,失业率超预期回落的消息令市场振奋,但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12月2日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报告显示,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8.6%,低于预期,为2009年3月以来新低。

  然而,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却低于预期。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2万人,其中,私人部门新增就业14万人,政府部门就业减少2万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