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美央行量化宽松效果式微

2011年12月13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问题的规模使欧美央行的努力微不足道;最终,政府需要作出大量担保以稳定欧洲经济

  【财新网】(MarketWatch-David Weidner)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可以鞠躬谢幕了。它们降低利率和提高信贷可获得性的努力似乎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然而,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报告显示,美联储和英国央行举措的成效相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岌岌可危的金融系统来说是非常有限的。

  美联储9月宣布的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以及英国央行购买价值2750亿英镑债券的决定都引发了价格变动。长期债券的收益率下降,尤其是5至10年到期的债券。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