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1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2011年12月17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下降;核心CPI季调后环比上升0.2%

  【财新网】(MarketWatch-Jeffry Bartash)12月16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涨幅为零,主要原因是能源成本下降。然而,核心CPI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上升0.2%。核心CPI不包含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

  MarketWatch采访的经济学家曾预测,11月CPI整体与上月持平,核心CPI环比上涨0.1%。

  11月, CPI同比涨幅3.4%,较今年3.9%回落。11月,核心CPI同比上涨2.2%,为2008年以来最高。另外,11月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平均小时工资下降了0.1%。■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