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提名美联储新理事 两党平分秋色

2011年12月28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考量是希望在参议院批准阶段争取共和党议员支持
美联储总部大楼。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7日提名哈佛大学金融学教授、民主党人斯特恩(Jeremy Stein)和前财政部副部长、共和党人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任美联储理事会委员,以填补该理事会目前的两个空缺,补齐全部七名委员。该提名还需美国参议院通过。

  这种在党派上“平分秋色”的提名模式的主要考量是希望在参议院批准阶段争取共和党议员的支持。2009年奥巴马上任之初,美联储理事会曾有三个空缺,而奥巴马提名的三位候选人均为民主党人,引起参议院共和党人炮轰,最终使提名三人中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戴蒙德(Peter Diamond)不得不放弃提名。戴蒙德的退出加上委员会原成员、摩根士丹利前高管瓦尔许(Kevin Warsh)辞职,就出现了目前的两个空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