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姆尼险胜艾奥瓦州初选

2012年01月0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桑托罗姆迅速蹿起,罗姆尼却仍是被各方看好的赢家
2012年1月3日,美国艾奥瓦州Des Moines,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与妻子亮相竞选集会。 WIN MCNAMEE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实习记者 杨璐)美国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于艾奥瓦州当地时间1月4日凌晨,以8票优势险胜前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桑托罗姆(Rick Santorum),赢得了共和党内首场党团会议初选的胜利。

  据美国有线电视台CNN报道,当晚选情十分胶着,罗姆尼和桑托罗姆的选票一直难分高下,直到最终统计结果出来,罗姆尼以获得30015张选票险胜桑托罗姆,桑托罗姆则是获得了30007票。紧跟其后的是德克萨斯州众议员保罗(Ron Paul),他一共获得26219张选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