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否决安理会叙利亚决议草案

2012年02月06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此举可赢得国内民族主义支持,中方称决议违背《联合国宪章》;叙形势最终取决于国内力量对比
2月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安理会表决中投否决票。联合国安理会当日就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和中国对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 人民图片/Mary Altaffer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2月4日俄罗斯和中国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决议草案,主要顾虑该草案将会威胁叙利亚的主权。

  据中新社报道,本月4日提交表决的新草案删除了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向副总统移交权力、政府与反对派着手“认真对话”、组建“团结政府”等内容,但仍表示全力支持阿盟提出的草案内容。

  安理会表决结果为13票赞成、2票反对、0票弃权,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和中国行使了否决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