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访华寻求能源出口新市场

2012年02月0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哈珀继2009年底以来第二次访华,与其同行的有五位部长和一个15年来规模最大的贸易代表团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哈珀。 GEOFF ROBINS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应中国总理温家宝邀请,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 )2月7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哈珀继2009年底以来第二次访华,与其同行的有五位部长,以及一个15年来规模最大的贸易代表团。

  哈珀将到访北京、广州和重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及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地方领导会面。

  在美加之间的能源合作近来遭遇波折的背景下,哈珀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为加拿大能源出口寻求新市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