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拜登 就中美关系发展提出五点建议

2012年02月15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坦诚相待,加强对话沟通;与时俱进,扩大务实合作;相互尊重,增进战略互信;面向未来,密切人民交往;加强协作,携手应对挑战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上午,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会谈。

  习近平说,我此访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我希望此访成为增进共识之旅、拓展合作之旅、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之旅。

  习近平说,今年是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中美《上海公报》发表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但始终向前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成就。我们从中得到的最大启示就是:作为世界上两个大国,中美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持久向前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习近平访美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