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机场爆炸9人死亡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2月28日 07:54
塔利班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美国将安保责任移交阿富汗的计划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阿富汗东部一军用机场周一(2月27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9人死亡。这是继上周美军焚烧古兰经以来最新一起暴力抗议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塔利班迅速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旨在报复美军焚烧古兰经,没有官方迹象显示,贾拉拉巴德(Jalalabad)机场爆炸和其他抗议和骚乱有关。

  阿富汗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2人在机场的自杀式爆炸中受伤,伤亡人员似乎是平民和守卫大门的阿富汗士兵。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发言人称,爆炸没有损及军事机场内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