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委会副主席:数据保护监管要跟上时代

2012年03月02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推动一项欧盟新的数据保护法规,旨在保护消费者数据权利,同时刺激欧洲数字经济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当你的智能手机跳出通知,问你是否允许使用你的当前位置时,你有没有一丝迟疑?当你轻触应用软件的“同步”按钮,把你的个人数据存储到看不见摸不着的“云”端,你是否放心?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维维安·雷丁(Viviane Reding)认为,营造一个让消费者放心授权个人数据使用的环境,会为欧洲经济带来新的动力。3月1日,雷丁在伦敦经济学院演讲,宣传了自己正在欧盟推动的数据保护法令。她也是欧盟分管司法、基本权利和公民权的委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