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菲特2012年致股东的信(5):政府管制的资本密集型业务

2012年03月02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两家公司的一个关键特点是,他们要投入规模巨大的资金来建设生命周期非常长的而且受到政府管制的资产,其中部分资金来自于并非由伯克希尔公司担保的巨额长期债务融资

(本文由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刘建位翻译,财新网获授权刊登)

  我们拥有两家规模非常庞大的企业,BNSF和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他们具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共同特点,使得他们我们旗下其他众多企业完全不同。因此,我们在这封信里把他们单独列为一个板块,而且在我们 GAAP财务报表中也把他们两家的综合财务数据单独列报。

  这两家公司的一个关键特点是,他们要投入规模巨大的资金来建设生命周期非常长的而且受到政府管制的资产,其中部分资金来自于并非由伯克希尔公司担保的巨额长期债务融资。这两家公司并不需要我们伯克希尔公司的信用担保,因为它们的盈利能力能够使它们即使是在特别糟糕的商业环境下也能完全满足支付利息的资金需求。在2011年根本谈不上强劲增长的经济中,BNSF的利息保障系数高达 9.5倍。同时,在中美能源公司,两项关键指标确保了这家公司在所有环境下都具有完全偿付债务的能力:一个是由于我们独家提供必需的服务而具有内在的盈利稳定性,另一个是盈利来源的多元化使其避免受到任何单独一家监管机构监管行动的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