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BP做了一笔好交易

2012年03月06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BP将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赔偿78亿美元,和解的金额是此前分析师警告的最坏状况下赔款额的一半左右,BP正展现出“希望补救”的一面

  【财新网】(MarketWatch)BP用了共78亿美元对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遭受损失的超过10万个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赔偿。3月5日,BP的股价几近升至52周以来的最高点。

  这对BP来说是一笔极好的交易,并为接下来的几次官司开了个好头。

  BP进行了庭外和解并不是一个意外。该案件的法官此前就暂停了该案的聆讯,而这正是庭外和解的信号。这样一来,避免了官司的BP省下了许多的时间和负面消息,并且赔偿金也能更快地送到原告手上。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