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林巴斯财务丑闻六名关键人物遭日本检方起诉

2012年03月07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奥林巴斯前董事长菊川刚在内的六名关键人物被日本检方起诉;奥林巴斯公司可能面临1730万美元的罚款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 Oliver)日本检方周三(3月7日)对奥林巴斯财务丑闻的六名关键人物提出起诉。

  根据周三东京地方检察厅的声明,被起诉的六人包括奥林巴斯前董事长菊川刚(Tsuyoshi Kikukawa)、前执行副总裁森久志(Hisashi Mori)、前审计负责人山田秀雄(Hideo Yamada)和三名外部投资顾问。

  根据东京地方检察厅的声明,奥林巴斯也在起诉名单上,如果该公司的罪名成立,将面临14亿日元(合1730万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