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枪击事件或令美面临尽快撤军压力

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
2012年03月13日 11:31
美国称枪击事件不会影响在阿撤军计划 塔利班扬言报复美军所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2005年,发生在伊拉克安巴尔(Anbar)省的美军袭击26名伊拉克平民事件,使得美军在未来数月中陷入了整个伊战中最窘困的困境。

  历史或许不会重演。因为彼时,伊战结束遥遥无期;而对如今的阿富汗而言,美国至少已经决定于2014年底前撤军。

  但发生在3月11日的美军士兵枪击阿富汗平民惨剧正在考验华盛顿对阿富汗的短期战略走向。

  3月12日,阿富汗议会要求该名枪手在该国境内进行判决;阿富汗国内要求美军立刻离开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这名嫌犯在3月11日凌晨3时左右枪杀16阿富汗平民,其中9名儿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