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证监会委员:与中国跨境监管对话正取得进展

2012年03月29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合作需要创造性和灵活性,PCAOB正试点全球监管
资料图:美国证监会(SEC)分管投资者教育和投资公司监管的委员沃尔特(Elisse Walter)。 ALEX WONG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证监会(SEC)分管投资者教育和投资公司监管的委员沃尔特(Elisse Walter)称,美方希望与中国在审计监管加强合作以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美国和中国的对话正在取得进展,”沃尔特向财新记者表示。

  对于中概股财务造假风潮,沃尔特表示SEC正在加大对反向收购公司造假的打击力度,但她强调调查并不只是针对中国公司,也不只是针对反向收购这一类公司。此外她解释美国资本市场上个体投资者占据主要部分,证监会也正在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以防范造假行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