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芬森经济学奖求解退出欧元之策

2012年04月05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五份建议入围最终角逐;凯投宏观研究者建议退出国将政府债务及消费信贷重新换算成欧元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如果有成员国退出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什么是最好的经济程序,能为未来发展和当前成员国的繁荣打下最坚实的基础?”这是2012年沃尔芬森经济学奖(Wolfson Economics Prize)提出的命题。

  在400余份申请报告中,共有五份建议脱颖而出入围最终角逐。入围作者是研究机构凯投宏观的罗杰·布特尔(Roger Bootle) 和马克·浦瑞南 (Mark Pragnell),野村证券的Jens Nordvig和Nick Firoozye,私人交易商Cathy Dobbs,瑞克德货币管理公司的尼尔·瑞克德Neil Record,研究机构Variant Perception的Jonathan Tepper。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